特色养殖开辟拜城农民增收新渠道

  

         近日,笔者来到新疆阿克苏拜城县亚吐尔乡休相村农民李志立家,还未走进庭院,就听见一阵阵鹌鹑的鸣叫声,作为村里首家鹌鹑养殖大户,这几年李志立靠养鹌鹑致了富。

  “我养殖的鹌鹑都是新引进的品种,非常适宜在本地饲养,且产蛋性能好。”李志立向笔者介绍养殖鹌鹑给他带来的收益。李志立说,目前他家的鹌鹑日产蛋在90公斤以上,按市场价算的话,每个月他家的收入都在1万元以上。

  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志立接触到鹌鹑养殖,之后他便萌发了养殖鹌鹑致富的想法,在得到家人的同意及政府的帮扶后,2018年他开始养殖鹌鹑,规模也由最初的不足万只,发展到如今的2.5万只。鹌鹑养殖规模的扩大,使他家的鹌鹑蛋除在本地销售外,还卖到了周边县市。

  发展特色产业,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拜城县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引导村民发展油鸡、鹌鹑、鸽子及鱼等特色养殖业,走出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

  如今,走在拜城县的各个乡镇,笔者听得最多的就是村民之间谈论:“你家养了什么?效益怎么样?”之类的话题。牛羊满圈、鱼儿满塘、鸽子、鹌鹑成群,日渐扩大的特色养殖产业,不断激发当地农民的自我造血功能,也让特色养殖成了拜城县的富民产业。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