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孵化100万只!这个寿光人养了一群会挣钱的“小鸟”


  可能很多人没见过鹌鹑,但对于鹌鹑蛋一定不陌生,不管是火锅还是麻辣烫,鹌鹑蛋一直是非常畅销的产品。事实上,鹌鹑肉质肥美,营养丰富,并且鹌鹑蛋也比鸡蛋的营养成分高。这些年,鹌鹑的养殖和孵化,也成了山东省寿光市侯镇侯四村村民仉海的致富新路。

  近日,记者跟随侯镇畜牧兽医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来到仉海的养殖场内,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干净整洁、环境宜人”,颠覆了大家对统养殖的印象。穿过一片果树林,便来到养殖棚内,镜头中这些毫不起眼、形似小鸡,颜色又像麻雀的鸟类就是仉海养殖的鹌鹑。

  侯镇侯四村村民仉海说:“种鹌鹑是北京孵化中心孵化的,通过江苏连云港把鸟育好送过来,母公的比例是三比一,三个母鹌鹑,一个公鹌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最初仉海跟其他养殖户一样,主要是以养殖商品鹌鹑为主,但是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他慢慢发现单一的养殖方式,受销路、蛋价等因素影响,制约了养殖规模的发展和效益的提升。在一次与同行的学习交流中过程中,他了解到孵化是条门路,而且比较有前景,所以从四年前,仉海便开始尝试鹌鹑孵化。

  侯镇侯四村村民仉海说:“光养鹌鹑比较单调,加上孵化还比较有发展前景,也能带动一部分人养殖,为他们创造利润。”

  目前,他在畜牧部门的帮助下,规模由最初的几百只种鹌鹑,发展到如今的26000多只。

  侯镇畜牧兽医工作站工作人员刘献之说:“我们对该养殖场进行面对面的技术指导服务,定期询问存栏、饲料、防疫、消毒等各方面的详细情况,及时解答养殖场提出的养殖难题,并对夏季高发的流行性、 传染性疾病的防控进行了重点指导。”

  据了解,养殖鹌鹑投资小、占地少、成本低,并且鹌鹑抗病能力强,好管理、好饲养,资金周转快。像仉海养殖的种鹌鹑,生长周期约8个月,每只的效益在5块钱左右。

  侯镇侯四村村民仉海说:“现在正常情况下,每年能孵化100万只鹌鹑苗。”

  目为了提高孵化率,仉海还投资新上了全自动的一体式孵化机,鹌鹑苗主要销往潍坊、烟台、青岛、东营等地。

  谈起自己的养殖事业,仉海总是滔滔不绝,下一步他计划成立鹌鹑养殖合作社,引进更多更优质的品种,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在特色养殖这条路上增收致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