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养殖:涨了收益,活了产业链


  记者见到新疆乌鲁木齐市三宫梁村村民梁磊时,他正在给鸵鸟喂草料、添水。“这几天热,得给它们多加点水。”梁磊一边说,一边用一根棍子将水池中的水搅出响声,几只鸵鸟听见声音后,小跑着过来饮水。

  梁磊告诉记者,他之前种过棉花、蔬菜,养过牛羊、鸡鸭,2015年才开始养殖鸵鸟。“鸵鸟生长周期短,一年就可以长成,一只鸵鸟一年的利润差不多有5000元。”梁磊说。

  “很多人都好奇养鸵鸟咋挣钱,那是因为不了解。”梁磊的母亲毛秀花说:“鸵鸟的毛一公斤在200块钱左右,鸵鸟油可以医用,提炼出来可以治烫伤、风湿。鸵鸟肉一公斤120元到140元。另外还有鸵鸟蛋。”

  梁磊说,这两年,乡上不断引进农业新品种,打造现代都市农业新格局。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农村产业链更全更活,村民收入更加多元。“我正在跟乡上和村里商量,要是能在村里开展鸵鸟的深加工,那鸵鸟养殖的产业链就更活了,还能带动更多人致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