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野山鸡成农家养殖合作社里的“金凤凰”

  近年来,和硕以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注重发展养殖合作社、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及推动养殖业精细化、规模化、特色化为目的,引导鼓励农户引进特色、优质、高效畜禽进行养殖,眼下,经过发展,当地野山鸡就成功落户,成为农家窝里飞出的“金凤凰”。

  近日,记者在新疆和硕县新塔热乡小马特色养殖合作社看到,一个个憨态可掬的雏鸡正在圈里追逐、嬉戏,不时发出“咯咯”的的叫声,让人心生怜爱,记者了解到马建新所饲养的野山鸡品种优良,见效快,饲料来源广泛,五谷杂粮、青草虫类、都是野山鸡喜爱的食物,并且野山鸡抗病力特强,不易得鸡瘟、耐高温、抗低寒、成活率高、效益好,市场需求量极大,当日,说起这两年的野山鸡养殖过程和收益及今后打算,合作社负责人马建新侃侃而谈。

  和硕县新塔热乡小马特色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马建新告诉记者:“2019年我成立了小马特色养殖农民合作社,养了一些山鸡,珍珠鸡、呱呱鸡,然后吸纳一些周边的农户一起来养这个野山鸡,当年养了2000只,效益还是挺不错的,有个7、8万块钱的收入,2020年出栏了5000只左右,差不多有十几万的收入,今年计划的是把这个规模继续扩大,养1万只左右,吸纳更多周边农户来一起养野山鸡,并在销售好成品鸡的同时,加工一些风干鸡和熏野山鸡,做成包装礼盒,走精深加工的路子,以此不断提高鸡的养殖收益。”

  诚如小马所说,这两年,随着野山鸡养殖收益的日渐向好,不禁进一步助长了他发展山鸡养殖的信心,同时,看到野山鸡养殖的美好前景,当地30余户村民也纷纷注资加入到小马特色养殖合作社,为做大做强合作社,让社员们均有好的收益,马建新免费给新加入社员提供野山鸡苗、教授养殖技术,并制定完善的一套野山鸡饲养及销售模式,如今,野山鸡养鸡不仅让马建新尝到了甜头,日渐成为了养殖户眼中的“摇钱树”。

  “这两年,我加入合作社以后,家里收入是一年比一年增长,2020年养野鸡纯收入达到6000元,今年我养的这500只鸡长得非常好,看现在市场行情和精加工的话,收益可达到8000元,效益非常好”。和硕县新塔热乡村民戴森林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和硕为促农增收致富,持续探索“一乡一特色、一村一品”,推动“党组织+合作社+农户”模式,加大对特色种、养殖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当下,快速发展的种养合作社在富了农民的同时,也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