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鸵鸟的致富经

  在朝鲜,当一只鸵鸟是自由的。在其他国家,鸵鸟要么是在动物园里,要么就是在私人养殖场里。但是在朝鲜,如果你是一只鸵鸟,就能享受到帝王般的待遇。任何一只鸵鸟都想投胎到朝鲜。当一颗重达三四斤的鸵鸟蛋降临半岛的时候,就开始了它的梦幻奢侈之旅。为了孵化出体格更健硕的鸵鸟,朝鲜人在鸵鸟出生的第一关就煞费苦心,他们专门建起一座堪比奥特曼总部的鸵鸟科研大楼。

  所有的鸵鸟蛋将会在这座大楼的恒温孵化室里得到精心照料。那些优质的鸵鸟破蛋后,会发现它们的家园简直就是宫殿,人类就是它们的贴身仆从。为了扶持鸵鸟产业,朝鲜将平壤北部邻近机场的一片山谷规划成鸵鸟养殖基地,整片山谷都是鸵鸟的地盘。根据朝鲜的媒体报道,整座养殖场建有 110 多座鸵鸟畜栏,以及包括孵化场、肉类加工厂、科技园和工人活动厅等 10 处设施。

  一本海外杂志介绍平壤鸵鸟农场时这么说:朝鲜官方称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农场。去年夏天,为了庆祝这座现代化鸵鸟养殖场的开业,朝鲜还特地举办了盛大的剪彩仪式,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李万建亲自到现场主持仪式。鸵鸟对朝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深入了解之后,就会发现,朝鲜养鸵鸟并不是装装样子,而是有一套非常完整的产业链。

  在朝鲜,鸵鸟产业诠释了什么才是物尽其用,鸵鸟的一生完全可以拍十集《致富经》。每一只出生后的鸵鸟不仅可以住在带中央空调,冬暖夏凉的棚子里,而且三餐都有专人照顾,进食的草料都经过严格配比,严谨程度完全不输运动员的伙食。朝鲜鸵鸟除了睡得好吃得好,每天还有固定的休闲时间。既没有 996,偷懒也不会遭到任何谴责。天气放晴的时候,鸵鸟们就会被安排到户外活动身体。为了让鸵鸟们舒展筋骨,朝鲜特地修建了柔软草地跑道,供它们进行体育锻炼。这些鸵鸟虽然身在朝鲜半岛,却能像非洲大草原的祖先们一样在草地上奔跑。到了冬天,朝鲜半岛就会出现一种从未有过的画面。 这种原产于非洲热带地区的生物,在寒冷的早晨,成百上千只地出现在朝鲜一个庞大的养殖场里,它们当中有的甚至还被穿上了特制的保暖背心。养殖场的鸵鸟骑手每天的工作就是带不同的鸵鸟在场地里溜达,这份工作不是什么人都能得到。而骑手的日常工作,竟然还能变成旅游景观吸引游客。到养殖场里看工作人员骑着体重超过 200 斤的鸵鸟,成了一些市民和外国游客的朝鲜打卡旅游项目。一些旅游公司顺应潮流,推出了独特的朝鲜鸵鸟旅游观光线路。游客不仅可以在这观赏鸵鸟,还能喂食、驾驭骑行,与鸵鸟进行亲密接触。预算充足的游客,还可以掏钱雇一只鸵鸟拉车游园,可能会让你产生身在非洲的错觉。把游客吸引到鸵鸟养殖场,喂鸵鸟,骑鸵鸟之后,还有一个项目就是吃鸵鸟。 一些鸵鸟会被当成食物烹饪给游客享用,其中最地道的吃法就是直接火烤。鸵鸟餐饮业为养殖场带来一股现金流。

  除此之外,在深加工区,还可以参观由鸵鸟加工而来的皮革制品和肉类产品。剥下来的鸵鸟皮会被制成天然皮革,其中一部分交给元山皮鞋厂,生产成鸵鸟皮鞋。在元山皮鞋厂,一般的合成皮革制成的皮鞋售价在 5 美元左右,而最贵的皮鞋售价约 50 美元一双,就是由来自平壤鸵鸟养殖场的鸵鸟皮制成。另一部分皮革会出口到国外,为朝鲜赚取外汇。

  2018 年朝鲜官方推出的观光购物指南里,除了壮阳药及标榜可治愈癌症的灵药等产品,已裁切过的鸵鸟皮也登录在购物指南中。而鸵鸟肉,则会被运往首都平壤市专门经营鸵鸟料理的餐馆。里的所有菜肴都从鸵鸟身上取材。除了鸵鸟肉烧烤,还有鸵鸟肉汤、鸵鸟蛋羹、炖鸵鸟脖、鸵鸟生肝、鸵鸟生胗、炖鸵鸟爪等做法。据居住在大城区的顾客白南植说,他是第一次品尝到鸵鸟肉,味道还不错。另一些鸵鸟肉则会被丢进从法国和意大利进口的先进设备,肢解后制成雪茄般粗的鸵鸟肉香肠。鸵鸟的一生,在这里画上了句号。



  但是在其他地方,鸵鸟正在以另一种方式永存。有的鸵鸟蛋被做成了蛋骨工艺品。鸵鸟还逐渐变成了朝鲜的文化符号。他们把鸵鸟印到了邮票上,还生产了鸵鸟牌香烟。

  上世纪 90 年代末,朝鲜的领导者金正日亲自发起现代化鸵鸟牧场建设工程。在一篇外国游客的游记里写到据当地导游说,金正日非常喜欢在农场周围闲逛,从山顶的栖息处调查鸵鸟巷,以至于他多年来已经造访了 70 多次。今天,朝鲜的现代化饲养技术已经能同时养数万只鸵鸟,鸵鸟价值在朝鲜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正如养殖场的工作人员说的「鸵鸟的吸引力在于不会浪费它身上的任何东西」,这就是朝鲜的鸵鸟财富密码。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