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引进美国鹧鸪 蹚出致富新路

  美国鹧鸪因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备受消费者青睐。河西镇80后小伙李森和李晓林看准市场商机,引进美国鹧鸪进行养殖,走出了一条特色养殖的致富新路。

  在山西省高平市河西镇常乐村的宏达养殖场,几千羽的鹧鸪鸟声阵阵、欢蹦乱跳,养殖户李森、李晓林正在为鹧鸪喂食喂水。今年春天,经过多方考察,二人投资20余万元从山东单县引进了2000多只“美国鹧鸪”进行人工繁殖。

  问起缘由,李晓林说:”我在网上看到《致富经》栏目,了解到了鹧鸪养殖,去山东考察之后,感觉这个东西还可以,后来就引进了这个项目。“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两个外行人头一次搞特种养殖,面临巨大的挑战。由于对鹧鸪养殖技术了解得不够深入,刚引进鹧鸪没几天,他们就遇到了鹧鸪连续性死亡的问题。

  “鹧鸪引进我们厂里之后,刚开始前几天没什么事,后来就零零碎碎有死亡的现象,心里非常着急。后来询问了技术人员,也找过当地兽医前来给我们指导。听取了建议后,我们又进行了改善,之后便没有再出现死亡的现象。”李晓林说道。

  鹧鸪肉质紧实,味道鲜美,鹧鸪蛋营养丰富,蛋清厚稠,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都比较高,市场需求大。目前,宏达养殖场共出栏鹧鸪3000余只,产蛋3000余公斤,效益达到了10万多元,市场供不应求,深受消费者喜欢。凭借敏锐眼光捕捉到的特种养殖商机,兄弟二人的鹧鸪人工养殖事业做得风生水起,顺利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说起下一步打算,李森说:“我们计划明年扩大规模,扩展到2万羽左右。还要成立合作社,鼓励周边的农户搞养殖,促进增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