鹌鹑鸟“啄”开致富门

  位于广西省柳州市柳城县社冲乡的养殖户韦盛他养殖的鹌鹑鸟进入产蛋高峰期,每天产出的鹌鹑蛋供不应求,这对他来说就是最好的春节礼物。

  走进这个鹌鹑鸟养殖场,一只只圆滚滚、灰褐斑纹相间的小鹌鹑从养殖笼里纷纷伸出小脑袋争相觅食,蛋架上散落着一颗颗饱满的鹌鹑蛋,这就是韦盛的致富“金蛋蛋”。

图片

  韦盛是鹌鹑鸟养殖场的主要负责人,他经营的这家养殖场名叫柳城县盛产种养家庭农场。据他介绍,前些年,他曾在东泉镇养殖鹌鹑鸟,受各种因素影响,鹌鹑蛋产量大幅减少。于是经过朋友介绍和考察,韦盛在社冲乡社冲村新社冲屯改造建设了一个投料、投喂自动化的鸟社,目前场内鹌鹑鸟存栏约45万羽,每天鹌鹑蛋产量达4吨。“我们场内的鹌鹑蛋主要是供销给柳州的几个螺蛳粉企业,做袋装螺蛳粉配料的深加工。”

  坐上柳城县大力发展螺蛳粉原材料基地的“快车”,韦盛家的鹌鹑蛋每天下午4点都会准时运送到柳州的螺蛳粉企业里,销往柳州的市场。期间,不时有老板打电话来咨询韦盛鹌鹑蛋的发货时间,供不应求。除此之外,鹌鹑鸟所产生的粪便还能用于菌棒的发酵,与周边培育菌菇的企业开展良好合作,一举多得。

图片

  韦盛介绍,“按照一批次3万羽鹌鹑鸟来饲养,一只鸟的利润在3元左右,扣除了日常的养护成本,一年的收入在10万元左右。”

  韦盛经营的农场实际上是社冲乡积极引进并培育、发展的一批螺蛳粉产业链原料生产企业之一。近年来,社冲乡积极打造柳州螺蛳粉原材料生产基地,促进社冲乡螺蛳粉原材料基地不断深入发展。为了抓住机遇,带动广大村民致富,韦盛还请了7个工人到养殖场长期务工,更好发展壮大鹌鹑产业。

  村民覃美丽家住社冲乡社冲村西盘龙屯,每天骑电车上下班,十几分钟就能到养殖场。“一天基本的工作就是捡蛋、打扫棚里的卫生,下午有些时候把鹌鹑蛋装上车,工作还是比较轻松,可以就近照顾小孩,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工资,很满意。”

  谈到下一步发展,韦盛说,鹌鹑鸟因为养殖不耗费大量人工和时间,所以更适合在农闲时养殖。之后他也打算,通过技术帮扶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养殖鹌鹑鸟。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