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日乐巴特和他的“鸵鸟经济”


  今年53岁的呼日乐巴特是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库伦镇哈拉嘎查的鸵鸟养殖户,几年来,他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努力,让养殖了近十年的鸵鸟成为了致富的新手段。

  观赏鸵鸟、销售鸵鸟油和鸵鸟肉……这两年,呼日乐巴特和他爱人在快手平台上定时直播,线下线上同时销售,更是供不应求。呼日乐巴特说:“咱们这个不够卖,现在价钱挺高的,一个鸵鸟蛋能卖200到240块钱,装礼盒包装好了还能多卖点。”

  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一些鸵鸟爱好者也纷纷建起了鸵鸟基地,搞起了鸵鸟养殖,呼日乐巴特在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等相关服务的同时,还将鸵鸟的相关产品进行回收,然后再线上和线下进行统一销售。呼日乐巴特说,现在跟着他养鸵鸟的人差不多有10来户了,通辽各旗县都有。

  呼日乐巴特养殖鸵鸟的思路开始于十年前的一档电视节目,听说养殖鸵鸟能挣钱,他就动了心思。经过多次实地考察,他于2014年筹划建设了鸵鸟养殖基地、买了雏鸟。因为没有成熟的养殖技术和经营的经验,呼日乐巴特就一点点摸索和积累:“那时啥经验都没有,回来也得损耗,拿来自己学经验,买了15只成年鸵鸟,就开始养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呼日乐巴特用了8年的时间,渐渐地掌握了鸵鸟的习性和日常养护等养殖知识和经验。从最开始养殖鸵鸟仅供观赏,到销售鸵鸟蛋、驼鸟肉和鸵鸟油,逐渐形成了一整套产业链。如今呼日乐巴特还掌握了孵化小鸵鸟的技术,在满足自己扩大养殖规模的同时,还能供应其他鸵鸟基地养殖需求。

  呼日乐巴特说,鸵鸟全身都是宝,除肉可吃外,鸵鸟的皮、羽毛、眼膜都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鸵鸟的血、骨、内脏都可以入药,市场前景广阔。“现在能下蛋的差不多有四十来只了,一只鸵鸟能下五六十枚蛋,去年孵化400多只小鸵鸟,卖了340多只,剩下七十只自己养,今年能下2000枚蛋,一年下来,纯收入有10多万元。今年,鸵鸟肉干、酱鸵鸟肉,各种肉肠、肉丸子都是新产品。”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