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水镇鸵鸟养殖产业初具规模

  位于广东省阳春市潭水镇的东鸵牧业有限公司自开办以来,实行“公司+农户”发展模式,带动农户参与鸵鸟养殖,推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走进潭水镇东鸵牧业有限公司鸵鸟养殖场,只见一只只“大长腿、大眼睛”的鸵鸟在铁棚里不时扇动翅膀、相互打闹。看见有人到来,它们伸着长长的脖子东张西望,有些鸵鸟把它的长脖子放到肚子下面,张开双翅舞动,似是欢迎我们这些不速之客的到来。

  已专门从事鸵鸟养殖20多年的刘学强,2016年回到家乡阳春创办了“东鸵”品牌商标。公司自创办以来,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并通过“公司+农户”发展模式,孵化小鸵鸟,回收养殖成鸟,带动附近农户参与鸵鸟养殖。

  阳春东鸵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强:这里总共有50多亩土地,另外有合作社的农户有五六十家。目前种鸟有200个,一个母鸟一年大概就是产七八十个种蛋,高产的100多个。一年就刚出壳的小鸟就有六百块钱,鸵鸟肉我们可以卖到50块钱一斤,综合起来一个商品鸟就几千块钱。经过深加工,我们的产值会更多一点,目前深加工产品有鸵鸟肉、鸵鸟腊肠、鸵鸟肉丸、鸵鸟肉酱、鸵鸟酒等。


  鸵鸟是世界上现存体型最大的鸟类,它繁殖力、抵抗力和适应性强,不容易得病,饲养简单、生长快、不挑食,以番薯藤、玉米碎、青草等为主食,食物来源广泛而便宜,养殖成本不高,风险也不大,非常适合农户养殖。鸵鸟的羽毛、皮、肉、蛋等经济价值高,而且收益快,是增收致富的好产业。

  养殖公司表示将继续扩大鸵鸟的养殖规模,建设鸵鸟肉加工厂,做大产业链,提高鸵鸟的养殖附加值,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发展鸵鸟特色养殖业。

  东鸵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建平:我们继续开发鸵鸟各种深加工,把鸵鸟产品推向全国,也搞进出口贸易,我对鸵鸟产业很有信心,200多户农民负责养殖,公司回收,农户跟我们合作共赢。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