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锦镇:鸵鸟特色养殖 “鸵”起村民致富梦

  说起鸵鸟,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动物园,但其实,鸵鸟已逐渐成为一种特色养殖物种。在永福县罗锦镇江月村,村民王永真就通过发展鸵鸟特色养殖,走上了一条增收新路。

图片

  跟随王永真走进罗锦镇江月村永发鸵鸟养殖园,几十只黑灰色“大长腿、大眼睛”的鸵鸟被圈养在围场里,时而优雅漫步,时而扑棱着硕大的翅膀,健步飞奔、嬉戏玩耍,它们伸着长长的脖子东张西望。一看到主人走来,这些“大家伙”们就格外兴奋。

图片

  一说起这些鸵鸟,王永真便好似打开了话匣子。她告诉记者,鸵鸟浑身都是宝,肉、蛋都拥有很高的食用价值,且具有生长快、易饲养、抗病力强、适应力强等诸多优点,市场前景广阔。经过多方考察,王永真开启了鸵鸟养殖事业。

图片

  “今年行情还是可以的,因为鸵鸟肉口感鲜嫩,随便怎么煮都好吃,我今年引进了350只鸵鸟苗,通过卖给农庄和网上交易,现在卖得还剩45只,而且鸵鸟存活率高,也不用买饲料,我们都是喂玉米、麦麸跟米糠。”罗锦镇江月村永发鸵鸟养殖园养殖户王永真说。

  随着养殖技术的不断成熟,王永真也有了新的想法。接下来,她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把鸵鸟养殖的技术学精、学好,加强科学养殖,让鸵鸟养殖项目在罗锦镇发展壮大。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