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德鹅特色养殖让农户走上致富路

       朗德鹅是世界著名的肥肝专用品种,以产肥大的鹅肝而出名。除了鹅肝优质外,它肉质结实、细嫩、味美,营养价值非常高,被誉为“世界绿色食品之王”,因此现在很多地区都有饲养。在河北省邢台市东部县市区,村民就找到了致富点,以隆尧县莲子镇为中心,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养殖模式,走出了一条养鹅致富路。

图片

  正和记者交谈的养殖户叫张朝锋,养殖朗德鹅已经4年有余,今年他再次扩大了自己的养殖规模,达到1500只。都说家有千万,带毛的不算,张朝锋之所以敢扩大养殖规模,最大的依仗就是背后合作社对养殖户的保护和支持。张朝锋所说的人就是隆尧县莲子镇源源养殖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赵永辉,他也是养殖朗德鹅的带头人。

图片

  2012年,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赵永辉本着尝试的心态引进了500只鹅苗,经过近两个月的养殖,没想到除去成本,竟然挣到近万元。有了效益自然也就有了动力,也让他下定决心要好好把这一行做好,经过几年的发展,赵永辉的养殖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赵永辉成立了养殖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统一配送鹅苗,统一饲料供给,统一回收价格,扩大了养殖规模,也规范养殖流程,最大程度的规避了养殖风险。

图片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赵永辉的养殖基地已成为集孵化种苗,商品鹅饲养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养殖基地。目前发展合作养殖户五十多家,涉及巨鹿、南和、沙河、柏乡等地,年出栏商品朗德鹅五十万只,年销售额达4000多万元,为每户均创收十万余元,充分带动了当地及周边农户走上致富路。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