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县莲庄镇:做强特色养殖品牌 蹚出乡村振兴新路

  近日,走进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莲庄镇礼渠村的鸵鸟养殖基地,几十只体型健壮、毛色发亮的鸵鸟正在围栏内踱步。近年来,莲庄镇通过发展鸵鸟养殖,带动周边村民蹚出一条致富新路。

  在养殖基地内,负责人安德兴一边投喂饲料一边说:“鸵鸟抗病能力强,生长速度快,饲养简单,浑身都是宝。”

图片

安德兴在介绍他养的鸵鸟

  2017年,还在发展养鸡产业的安德兴看到外地有人养殖鸵鸟,发现鸵鸟不但饲养简单,而且经济价值颇高,于是萌生了养殖鸵鸟的想法。经过考察,他发现在南方地区,鸵鸟肉、鸵鸟蛋、鸵鸟羽毛的消费市场越来越广阔,养殖鸵鸟未来可期。

  很快,安德兴便和朋友合伙开了现在这个养殖基地。“刚开始养殖时,因为饲养技术不够成熟,出现雏鸟误食稻草造成大量死亡的情况,100只雏鸟最后只剩下不到40只。”安德兴说,为了提升饲养能力,他们不断到各地学习最新的饲养技术。

  经过一段时间摸索,安德兴将养殖重点放在了种苗孵化上。相比肉鸟养殖,种苗孵化技术含量高、场地要求低、回报率高。

  “我们现在养殖技术成熟,雏鸟存活率高,订单一直不断。”安德兴说,目前养殖基地共有养殖大棚9座,种鸟存栏量450只,7台鸵鸟蛋孵化机正满负荷运转,年出苗约1.5万只,年利润近80万元。

  在安德兴的带动下,莲庄镇已有10多户村民参与鸵鸟养殖,吸纳周边多名村民就近务工。“接下来,我们计划扩大养殖基地规模,把养殖质量、繁育水平再提升一些,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做大做强特色养殖品牌,让更多村民受益。”安德兴说。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