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野:鸵鸟养殖“鸵”起乡村振兴路

  近年来,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王庄镇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立足实际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加大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鼓励群众进一步发展特色养殖,在促进增收的同时,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走进王庄镇小集村的鸵鸟养殖家庭农场,百十只体型健壮、毛色光亮的鸵鸟瞪着大眼睛、迈着大长腿在铁围栏内悠闲地踱步、四处觅食,看到有人过来,它们便伸着长长的脖子,跟着来回走动,四处张望,样子憨态可掬。鸵鸟养殖户肖建国正将玉米面和草料混合,给鸵鸟们制作“午餐”。

图片

  2020年初,通过朋友介绍和推荐,肖建国购买了10只鸵鸟幼崽在自己家的院子里养殖,由于自己多年养殖的成熟经验,养殖的鸵鸟长势良好,成年的鸵鸟每只能长到300多斤。肖建国介绍,鸵鸟生长快、繁殖能力和抗病能力强,浑身都是宝,鸵鸟蛋蛋白质、钙铁等含量高。鸵鸟肉蛋白质含量高,胆固醇低,易消化吸收。鸵鸟蛋壳还可以做成工艺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同时,鸵鸟饲养简单,食性较为随便,饲料来源既广泛又便宜,养殖成本低。

图片

  “接下来,村里将会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为他们解决发展中的后顾之忧,大力推动‘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建设,紧紧围绕‘政府引导、自主运营、群众参与’的发展思路,致力将特色养殖业培育打造成支柱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王庄镇小集村支书刘存举说到。(本文有删节)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