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发展林下养殖让百姓走上致富路

  初冬时节,走进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泽掌镇程官庄村刚子养殖场,一片占地约2.7公顷的林地里,3000多只大鹅或悠闲地晒着太阳,或成群结队地在树林下喝水、觅食,憨态可掬、煞是可爱,一派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景象。

  “我是从2016年开始走上林下养鹅之路的。这几年,在林业部门的帮助下,我从小规模种植、养殖,逐渐走上了规模化道路。这40亩的养殖场陆陆续续都种上了槐树、还有核桃树和桃树,达到了春有花、秋有果的效果,增加了双重经济效益,实现了养殖业、生态林业的互补。”刚子养殖场负责人程东刚介绍说。

  程东刚的养殖场既种树又养鹅,林子给鹅遮阴,鹅可以在树林里自然采食,林间的虫草可以为鹅提供丰富的天然饲料,鹅吃饱后可以在林子里活动嬉戏,养出来的鹅肉质紧实鲜美。“鹅的粪便还可以增加土壤肥力,改善土质,种出来的果子无需使用任何农药、化肥,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慕名而来的顾客采摘。”程东刚侃侃而谈。

  据悉,程东刚用散养方式养出来的鹅,产出来的鹅蛋腥味少、蛋营养价值高,每天来养殖场里购买鹅蛋的人络绎不绝。“我媳妇怀孕了,听说鹅蛋营养高,对宝宝发育比较好,每次我都买上几个,吃完再来,很新鲜。”慕名前来刚子养殖场购买鹅蛋的北苏村村民王先生说。

  程东刚家的鹅蛋除了在本村受欢迎,还销往侯马、稷山等周边地区。据程东刚介绍,每年3月份引回新一批鹅苗后,经过7个多月的养殖,蛋鹅陆续进入产蛋期,可一直持续产蛋到第二年的5月份。林下养鹅帮让程东刚走上了致富之路,鹅蛋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金蛋蛋”。(本文有删节)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