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禽:饮水免疫须满足10项条件

  饮水免疫是简便易行的免疫方法,适用于大型鸡场和养鸡较多的专业户。它的优点是可节省人工和避免鸡的应激反应,但要想获得满意效果,应具备以下10项条件:

  1、鸡健康。全部鸡只要健康活泼。

  2、高效价。疫苗效价要高。

  3、先停水。鸡在饮水免疫前要停水2~4小时左右,使之产生渴欲,以便尽快饮完疫苗液。如果喂干料,可缩短停水时间。小鸡加喂青饲料,则停水时间要适当延长。夏季停水时间可缩短。

  4、器干净。饮水器要干净,饮水前必须彻底消除铁锈、脏物等,但不宜用消毒液,以免降低疫苗效价。

  5、器平底。饮水器最好是平底的,数量备足,放置密度要适宜。饮水器还应避免日晒或靠近热源。

  6、选好水。稀释疫苗的水要求是纯洁的普通冷开水,最好是用蒸馏水或生理盐水,不能用含有漂白粉等消毒药物的自来水。如必须采用自来水时,应先煮沸1小时以上,让氯气挥发掉,冷却后再用。

  7、水要深。幼鸡饮水器中的水深要在1.5~2厘米,使之能进入鸡鼻孔与咽部周围上呼吸道黏膜组织,提高免疫效果。

  8、加奶粉。如有条件,最好能在稀释疫苗的水中加入0.1%的脱脂奶粉,这样可减少饮水中异物对疫苗的影响,提高免疫效果。

  9、水适量。以每500头份疫苗为例:2日龄至2周龄用水5升,2~4周龄7升,4~8周龄10升,8周龄以上20升。饮水时间在2小时左右,不要超过3小时。

  10、应注意。在饮水免疫前后24小时内,不可饮用高锰酸钾水或其它药物;采用饮水法免疫,2次免疫间隔时间不宜太长;饮水免疫后,应对饮水器进行消毒处理,以便杀死残留活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