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妃鸡6个常见问题

 



  1、贵妃鸡有何营养价值?

  答:贵妃鸡集观赏、美食、滋补于一身,野味浓,营养丰富,其肉质细嫩,油而不腻,美味可口,富含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10多种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特别是被称为抗癌之王的硒和锌的含量是普通禽类的3~5倍,是当代理想的食疗珍禽,被誉为“益智肉”、“美容肉”、“益寿肉”。

  2、贵妃鸡蛋有何外形特征?其种蛋标准是什么?

  答:贵妃鸡蛋为白色,白里带微红。蛋形呈长椭圆形,蛋重约为38~43g。

  新鲜(存放时间不超过7日);形状大小合适,大小头分明;平均蛋重为38~43g;平均纵径和横径约分别为:55mm、40mm;结构正常;表面光滑、致密均匀、无皱纹、无裂痕和污染。过大、过小、过圆、过长、有裂纹、过脏的的蛋,薄壳蛋、沙皮蛋、钢皮蛋、厚壳蛋、破蛋、蛋壳花斑、气室不正等畸形蛋不作种用。

  3、产蛋期如何进行产蛋操作?

  答:午后定时捡蛋,每天3~5次,天热增加次数,要求小心安静,捡出种蛋逐个做好记录工作,捡完蛋消毒后,放入存储间贮存。

  4、产蛋期如何进行卫生管理?

  答:加强环境卫生管理,鸡舍每天清扫,定期清洁用具,粪便无害化处理,勤换垫草,定期驱除种鸡体内、外寄生虫,提高种鸡的抗病能力,尤其是球场病的防治。每5天进行全场消毒。养殖舍设置消毒池和消毒间,限制无关人员进入鸡舍,杜绝疫情传播。

  5、何时进行合群管理?

  答:公母配对合群时间为5.5月龄,一般为3~4月份为宜,公母比例1:5~6为宜。

  6、种贵妃鸡的饲养密度如何控制?

  答:饲养密度为4~5羽/平方米。

 

责编: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