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鸡一点建议和经验

 

温度是重要的,温度高了,鸡采食减少,饮水过多,生长缓慢,也浪费能源呀。温度低了,雏鸡卵黄吸收不好,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会造成雏鸡消化不良,增加饲料消耗,降低饲料转化率,使料肉比不合理。

育雏时的温度,建议大家只把温度计上显示的温度作为参考就可以了, 要知道温度是否适宜还要具体看鸡群的状态。那什么样的状态才是鸡雏感觉舒适的适宜状态?

就是鸡群均匀分散的趴在网铺上,并且十分的舒展,就像人在伸懒腰一样。不超过百分之五的数量的鸡只张小口呼吸,达到这个状态,那就是不冷不热,最适宜的温度了。温度低了,鸡群会聚堆,蜷缩,吱吱的叫,就像人冷的时候缩脖抱膀一样。温度高了,鸡群会张嘴喘息,频繁喝水,这个大家都知道了吗?

关于温度,就说到这,加温大家都知道,注意保持适当适度,均匀降温,每天都能达到上面我说的情况,就OK啦。

温度重要,湿度更重要,再和大家谈谈湿度,加湿应该和升温同时进行,尤其关键的是前3天,本身前几天就是雏鸡胎粪的排出过程,胎粪一般都比较稀,温度高的时候如果没有湿度很可能会造成脱水,但是湿度过高也不行,会造成肺泡扩张积水而窒息。

第一周重点防止雏鸡脱水,相对湿度标准应控制在65-75%,第二周相对湿度65%,第三周一出栏50-60%最适宜鸡体生长。这个大家能理解不呀?

育雏期温度高而且干燥,湿度很难控制,必要时应采取措施,比如在接近火炉处的地面上大量的洒水,还有进行舍内空中喷雾增加湿度,在热风炉0.5-1米处,吊装蒸发设备增加湿度。总之发挥你的想象力吧,把所有能想到的办法都试试,目的就是把湿度提高上去。

舍内相对湿度大于80%或小于40%,对鸡体会有比较大的危害,你可以安装湿度表,经常监测调节力争控制在标准所需范围内,是非常有必要的。

关于湿度,还是不能理解吗?好吧,用你自己的感觉吧,进雏后的湿度要达到你进入鸡舍感觉湿乎乎的,很不舒服的感觉就对了,你不舒服,鸡才合适,这回知道了吧。

通风的重要性是养殖户普遍都能认可的,通风的目的就是保持鸡舍内空气的新鲜,降低有害气体含量,减少鸡群发病,促进生长。

东北地区的气温比较寒冷,冷的要命。 冬季要解决取暖和通风的矛盾确实很难,但是难不代表做不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是成本相对高些了,但是你想想,鸡舍内的空气好了,鸡群不爱生病,免疫力强,那么你省下的药费可比你的取暖费高很多哦!

通风的要求就是要在不影响鸡群适宜温度的情况下保证鸡舍的空气新鲜无异味。不能使冷空气直接吹到鸡身上,鸡舍要维修好,防止贼风、穿堂风侵袭鸡群,造成鸡群感冒。

根据自己鸡舍的条件合理的改造,我们工作室的每批都赚钱的客户,哪个不是把通风做到极致的呢?但是有些朋友明知道这是对的好的,却以各种理由和借口不去严格的执行,这是为什么呢?要为成功找方法,不要为失败找理由!

一个鸡舍一个通风方式,别人的你只能作为参考,从中找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正确的。最终目的就是让鸡感觉到舒服。

鸡舍通风管理是否有效,鸡只是否舒服,不能只看温度计和温控器显示的温度,一定要根据鸡只的体感温度和鸡群表现来判断:即根据鸡群采食、饮水、鸣叫、精神状态等方面是否正常来了解鸡群的舒适程度。鸡群的体感温度与温度计所测量的温度是不同的,要根据鸡群的日龄、鸡舍环境条件等方面综合加以考虑。

说完了温度湿度我们再来研究下光照管理,1—3日龄,雏鸡要采用通宵光照,目的是使雏鸡在明亮的光线下增加运动,熟悉环境,有利于采食和饮水。3日龄后每天要有1—2小时黑暗时间,以免因突然停电造成鸡只应激。

肉鸡饲养过程中要适当控制光照时间,控光目的一是与控料相结合,控料不控光不仅难以控制体重,还会出现因饥饿而骚动不安、争食、打斗及啄羽等现象,增加死淘率。控光目的二是让鸡安静,在暗光环境下有利于鸡内脏的发育。

肉鸡对光照强度的要求是随着日龄的增加而减弱,一般前一至二周内采用较强的光照,目的是熟悉环境,有利于活动、采食和饮水,三周至出栏降低光照度,限制活动量有利于增重,也可减少或防止啄癖的发生。

定期进行带鸡消毒,这个也是很重要的噢,要求首先是消毒药必须既要广谱、高效,消毒作用强,又要安全刺激性小,腐蚀性小,无异臭味,比如美国杜邦卫可。

消毒用温水,喷头朝上,雾滴要细小,对鸡舍内的所有物品及鸡只都要均匀喷雾,并且要求喷雾时动作一定要缓慢,防止鸡群惊吓,减少应激反应。

带鸡消毒的时间可以选择下午或傍晚,可在灯光暗淡的状态下缓慢进行。 同时注意要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消毒药物交替使用,以免产生耐药性,使消毒的效果不佳。

养鸡管理方方面面,是一个大的工程,这一次就先说这么多,具体的还有给饲管理、饮水卫生管理、免疫管理、光照管理,总之,养鸡是个比较系统和细致的活,必须处处都要兼顾到,处理平衡才是最重要。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