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乌鸡效益高 冬季应该这样做

 

进入冬季,气温相对来说较低,昼夜温差大、光照减少等都会给乌鸡生产带来一定影响。加强冬季饲养管理,既能保持鸡的生产性能不下降,又不发生呼吸道和胃肠道疾病,因此养殖户应注意以下几点:

减少放养时间,合理补饲补光

冬季寒冷时,尽量减少放养时间,天气暖和时,可在上午9点以后放养,下午3点左右召回。一般情况下在搭建的塑料暖棚内活动,每平方米4~6只的密度较合适。早晚补光照,早5时补光至天亮,下午5时补光至晚9时,每天保持光照不低于16个小时。晚上应多加料进行补饲,或者在熄灯前加喂一次,保持鸡的生产营养需要。

注意防寒保温与通风换气

母鸡产蛋的适宜温度是20℃左右,最低不应低于13℃。如果舍内温度达不到要求,温度相差过大,则要进行人工添热增温,并尽量保持相对稳定。做好保温的时候,也要注意通风换气,有的养殖户常常关闭通风口,致使鸡舍内空气质量下降,使鸡群长期处于缺氧、低温、高湿、高氨、高二氧化碳的恶劣环境中,导致鸡只抵抗力降低,从而呼吸道疾病多发,所以在保温的同时更要做好通风换气。采取相应措施,如适当加大通风量、更换垫料等,以减轻和杜绝这些因素对鸡的危害,做到温度、湿度、环境三方面相互协调。

预防常发疫病

鸡舍较好的保温措施也为病毒和细菌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繁殖及传播条件,此时,一定要按免疫程序做好禽流感、鸡新城疫等疫病的防控工作。同时还应对鸡舍、散养活动场地、饲养器具等进行定期消毒,减少呼吸道和胃肠道疾病的发生,确保鸡群安全越冬。 (朱勇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