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要怎样养殖珍珠鸡


  珍珠鸡原产于非洲,耐热怕冷,经过驯化,在冬季气候条件下虽然能够生存,但其生产性能的发挥受到限制,抗病力降低,繁殖力下降,所以,冬季加强科学的饲养管理就显得格外重要。

  饲养密度 珍珠鸡的活动量较大,既要注意保温,又要及时疏群。有些养殖者为了节省保温开支而推迟疏群,随着日龄的增大,密度越来越大,使到舍内环境条件恶劣,珍珠鸡由于采食不均而出现个体参差不齐,强壮不一,体弱的容易染病而成为导致全群发病的危险源头。

  保温 雏珍珠鸡保温一定要好,育雏舍内温度不能低于28℃,珍珠鸡活动范围的水平温度应在32℃,以珍珠鸡自由散开活动,不打堆、不呆立为最宜温度,受凉的珍珠鸡抗病力下降,容易引起沙门氏菌、大肠杆菌和肠炎病毒等感染。除了雏珍珠鸡外,50天龄以上的珍珠鸡也要有适当的防寒措施,如遮挡住寒风吹入鸡舍,有条件的最好能保持舍温18℃以上。种珍珠鸡舍更要防寒挡风,而且一定要维持20℃以上室温,这是发挥珍珠鸡繁殖力潜能和保证正常生产的关键,否则产蛋率和受精率均下降。在秋季要密切注意寒潮到来,防止寒潮直接吹进舍内。处于产蛋高峰期的珍珠鸡受寒会换羽、停产,公珍珠鸡无精液。因此,在广东,种珍珠鸡舍的防寒措施要从秋季开始实施,防止气候骤变对盛产种珍珠鸡的干扰。

  通风 平面饲养的育雏舍和育成舍只要控制好饲养密度、勤清粪、注意换空气,就能解决好通风问题。但种珍珠鸡舍,特别是舍笼饲养的栏舍,饲养密度大,且为了防寒通常是封闭的,因此要求两套抽风系统24小时轮流动作,才能使舍内的氨气和二氧化碳等有毒气体降低到正常水平。

  光照 珍珠鸡极容易受惊吓而打堆窒息死亡,所以珍珠鸡舍要保持彻夜照明,光照度以1瓦/平方米,即肉眼能看见就行了。如果是种珍珠鸡舍,则需要两套光照线路,每天较强光照18小时,然后转弱光照6小时,这样才能保持较高的产蛋率和受精率。

  营养 珍珠鸡喜爱多纤维青绿饲料,1月龄以上的珍珠鸡要求日粮中纤维水平高达4%―6%,常用的家鸡商品全价饲料中的纤维素含量远远不能满足珍珠鸡需要,冬季青草少,更要注意纤维素性饲料的添加,注意粗沙、红泥的补给,经常喂给鱼腥草或穿心莲等中草药,才能避免消化机能紊乱而导致的腹泻和大腺胃等病症。此外,肉用珍珠鸡上市前一个月起,每包(40公斤)饲料添加500克食用猪油,能增加羽毛光泽,加速增重,提高珍珠鸡的抗寒能力,使珍珠鸡更健壮。

  疾病防治 通常珍珠鸡饲养较粗放,抗病力强,可是,在冬季,在低温严寒气候对珍珠鸡来说是较大的应激,在这种应激下珍珠鸡的抵抗力降低,如果加上封闭的高密度饲养,小珍珠鸡多发生的疾病有:念珠菌病、曲霉菌病、大肠杆菌病、沙门氏菌病、葡萄球菌病、新城疫、传染性肠炎、大腺胃病、腺病毒病、球虫病、线虫病、一氧化碳和氨气等有毒气体中毒病等。要做好新城疫、传染性肠炎和腺病毒病的免疫接种,定期投放抗菌药物,严格执行卫生防疫制度,减少疫病发生。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