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鸭十看,让你养鸭更省心!

         1、看精神。

                  健康高产的鸭子精神活泼、行动灵活,如精神不振,反应迟钝,则表明鸭子体质弱或者有病。

         2看食欲。

                  喂食时,只要鸭子很快聚拢来,说明食欲很强,就可适当多喂一点,如果鸭子食囊鼓鼓的,喂食时集不拢,则可少喂。

         3看嬉水。

                  鸭子下水惊慌,爬上岸翅膀下垂,身体发抖是跌蛋的预兆,应加喂精料。

         4看粪便。

                  如果粪便全呈白色,说明动物性饲料食得过多,消化吸收不良,粪便疏松;白色不多,说明喂食动物性饲料比较合理。

         5看产蛋。

                  鸭子在早晨2时~8时产蛋,说明喂料得当。如产蛋时间推迟,而且越来越小,往往会出现停产,应迅速补充精料。

         6看蛋形。

                  蛋形圆满为食足鸭肥,蛋的大端比较小则欠早食,蛋的小端小则欠中食。

         7看蛋壳。

                  如果蛋壳薄、有沙眼或者粗糙、壳软,说明钙质缺乏,要及时加喂贝壳粉、磷酸钙、石灰粉和骨粉等。

 

         8看蛋重。

                  食水足,鸭子肥,蛋形圆又大,14个蛋约重1000克,食水不足,17个~18个蛋重约1000克,此时,应注意补料饮水。

 

         9看羽毛。

                  羽毛光亮、紧密,表明喂料得当。如果羽毛松乱、翅膀下垂,行走无力,不愿嬉水,应及时加喂青饲料。

           10看鸭重。

                      鸭子产蛋一段时间后,体重仍保持原有水平,说明用料合理,如果鸭体重下降,说明营养不足;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