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国庆——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

 
  靳国庆, 197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北省正定县人。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集团军先进报道个人两次。1994年到地方工作后,先后在两家省级新闻媒体工作,2002年后到某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工作。中国特种养殖信息网总监、《特种养殖》创刊人。2010年5月到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工作,现任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

  主要事迹如下:

  筹建了全国首家省级毛皮行业专业协会。该同志在长期的记者工作中,发现河北省的毛皮动物养殖、皮张加工出口、毛皮市场在全国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成为很多县域的支柱产业,然而却没有为之服务的行业协会,各县域之间、产业链条之间沟通交流很少,便作为筹备发起人,联合肃宁县裘革行业协会、大营毛皮业协会、阳原县皮毛工业协会以及华斯、华益、中韩、华泽等公司,发起成立了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并以服务毛皮产业整个链条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积极推动毛皮动物养殖业的发展。河北省毛皮动物品种质量差,生产能力不高,产品质量差,档次低,尺码小,伤残多,加工标准不一致。同时,管理方式落后,劳动生产率低,饲养管理、繁殖育种、疾病防治、产品加工都比较传统粗放。为此,该同志连续五年组织了“百场技术服务下基层”、“毛皮课堂燕赵行”等活动,每年组织技术讲座100多场次,改变一些传统落后的饲喂方式,改变河北“毛皮销售高地,饲养管理洼地”的局面。同时组织河北省毛皮动物专用产品销售“金牌企业”、“优秀企业”认定工作,向养殖场、户推荐一批质量可靠信誉良好的饲料、兽药等毛皮动物专用产品,逐步改变我省毛皮动物专用产品市场“散、乱、杂”的局面,旨在提高全省毛皮动物养殖水平。

  加强调研,全身心为行业服务。该同志每年都深入生产一线,了解行业生产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先后撰写“河北省毛皮市场的合理分工与布局的探讨”、“河北毛皮产业继续保持全国领先的困难与对策”, 连续四年主笔撰写了“河北省毛皮行业年度发展报告”等调研课题,从理论层面解决河北毛皮产业发展的瓶颈。

  2014年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撰写了《关于支持我省毛皮产业发展的建议》,在河北省政府研究室主办的《调研内参》刊发,得到了时任副省长的批示,省工信厅据此出台了《支持我省毛皮产业发展的6条措施》,为行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搭建平台,促进行业的沟通交流。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会员,服务于行业,该同志先后创办了中国特种养殖信息网、中国毛皮产业网、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官方微信以及《特种养殖》、《河北毛皮产业》内刊,使行业内企业和认识有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几年来,组织了“河北省信息技术论坛”、“河北省毛皮产业集群发展论坛”、“中国(乐亭)毛皮产业峰会”、“中国(辛集)毛皮产业峰会”等,促进了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间的沟通,本省内相互合作、相互支持的局面逐渐形成。近几年来,该同志协助乐亭县毛皮产业协会、营东皮草商会、故城县裘皮裘革行业协会、南宫市毛皮产业商会成立并相继运行,不但为行业交流、合作添加了新的平台,也为行业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几年来,在该同志的带领下,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协会所属中国特种养殖信息网三度获“全国农业网站百强”(由农业部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评定)、 “河北省优秀农业特色网站”(由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农业厅、河北省林业厅评定)、 “河北省特色品牌网站”(由河北省工信厅评定),中国毛皮产业网荣获“全国农业网站百强”,省协会被河北省民政厅授予“河北省社会组织诚信建设先进单位”、“AAAAA级社会组织”等荣誉,2014年被中国皮革协会授予“全国皮革行业优秀地方协会”。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