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世龙:积极推动鸵鸟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会长  夏士龙
 

  过去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世界的平静,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在承受巨大的考验。鸵鸟行业更是被裹挟其中。鸵鸟被圈禁,产品被禁运,交易被取消。广大从业者望鸟兴叹,路在何方?自助者天助之。在直面考验的艰难时刻,是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驱散新冠的阴霾,是大家的坚韧和不屈、智慧和勇气让鸵鸟被正名。考虑到鸵鸟产业过去几十年来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2020年5月,农业农村部正式把鸵鸟以特禽列入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我们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在新的起点上,我们鸵鸟产业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对协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协会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协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全行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国鸵鸟产业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将我国鸵鸟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入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伟大事业中。二是认真做好鸵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科学规划、科学养殖、科学管理、科学开发。各地各企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融合,使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依法依规做好市场供应。全行业要珍惜鸵鸟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的机遇,依法依规经营,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大众提供优质的鸵鸟产品,塑造鸵鸟行业的良好形象。特别是重点龙头企业、会长单位、理事单位,要率先垂范,共同营造鸵鸟产业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四是积极为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做贡献。2020年5月1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首次提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随后中央又提出,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鸵鸟产业是特种产业,产品品质优良、特色鲜明,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我们要积极培育国内市场,激发市场活力,努力扩大内需,满足国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

  当前全球疫情十分严峻,局部地区甚至呈现出恶化态势,我们鸵鸟行业要认清形势,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党支部要起到领导、监督、表率作用;二要严格遵守国家及各地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三要扎实做好行业全体同仁及家属关于个人防护的知识培训及监督落实;四要切实做好鸵鸟养殖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的卫生防疫。让我们共同维护国内疫情防控得来不易的良好局面,为全球疫情时代下的国家经济发展助力,为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贡献。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