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养殖消耗 饲养管理 提高整体产能(图文)

  降低养殖消耗 饲养管理 提高整体产能

  潍坊龙翔鸽业有限公司 鞠习军

  各位肉鸽界同仁,各位来宾大家好:

  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来自山东潍坊,自养种鸽一万余对,也就是(潍坊龙翔鸽业有限公司)欢迎大家随时到我公司参观指导。2011年伊始,我公司与潍坊秋实饲料有限公司就积极探索,开发肉鸽颗粒饲料产品,经过大量的试验对比,产品在8月份开始投放市场,历经三个多月的时间,经过不断的反馈,调整,现已进入了大规模的推广阶段。

  今天我就降低养殖消耗,饲养管理,提高整体产能三个方面与大家共同探讨。

  一、降低养殖消耗

  据我所知,多数鸽场对动物营养的概念几平为零,仅仅是别人喂多少豌豆\玉米\多少小麦就喂多少,殊不知你嗖他学的这个老师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也是跟你一样,在跟别人学。这是我告诉大家,我们首先要知道,肉鸽每个生长阶段的日粮营养需要。(这一块,大家要是查不到数据,会后可以找我要),然后就是熟知常备的饲料的每项营养指标,要降低养殖消耗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解决:

  1、创造适宜的环境条件

  鸽舍的布局和结构要合理,鸽舍之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创造良好的通风条件。温湿度适宜,密度适宜,定期灭鼠及打扫卫生。

  2、提供营养全面的饲料

  根据不同龄种鸽的日粮营养需求,提供全价饲料,满足其日粮营养需求,要注意平衡日粮量,减少不必要的浪费,特别是维生素,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少增强其抗病能力。提供的全价日粮要保证新鲜卫生,保建砂勤添勤换。现阶段可以建议大家选用大型厂家的肉鸽饲料产品去满足肉鸽不同时期的日粮营养需要。为什么呢?因为鸽子对颗粒饲料的要求很高,硬度,适口性\颗粒大小及均匀度等等,不建议大家用那种小型的颗粒机,首先它是生挤的,对鸽子的消化吸收不利,其次硬度根本达不到标准,长期使用易造成鸽子各方面的疾病。

  3、消毒要彻底,防免要及时

  养殖区门口及鸽舍门口应设消毒池,鸽舍、饲养用具、车辆等要定期进行合面的清洁及消毒,根据肉鸽的不同日龄及季节做出合理的防免程序,适时进行疾病的预防免疫工作。

  二、加强饲养管理

  1、根据鸽场发展情况。确定管理工作重点及目标。一般养鸽的初始阶段,以掌握基本的养殖技术为主,向技术要效益。鸽场发展的一定规模,应及时转变经营思路,工作要点转为管理,向管理要效益。

  2、及时淘汰低产能种鸽,要想保持良好的经济效益,就必须下决心淘汰低产能种鸽。要想保持相对高的产量,我们鲜肉鸽种群淘汰及更新的比率应维持在20%左右。

  3、学好用活肉鸽养殖的先进技术,有条件的鸽场可聘请专业的管理技术人员。

  4、供给清洁饮水,保证清洁饮水很重要。我们不要轻易给鸽子病从口入的机会。

  三、提高整体产能

  1、要做好育种选种工作。

  对后备种鸽的体貌要求:体格健壮,结构匀称,体型较大,但尾不垂地,体重适中,额宽喙短,胸宽且深,龙骨直,两脚粗壮且间距较宽,全身羽毛光滑润洁,坚贴身体,雄鸽耻骨坚硬,雌鸽耻骨细软而宽。

  2、创造条件,提高产能

  在北方,肉鸽养殖无非是卖鸽和卖蛋两种选择。首先说孵化鸽场,在全价日粮能提供足够营养的情况下,我们完全可以做到,用孵化器代孵,亲鸽喂养。每对亲鸽可喂养3-4只乳鸽。用孵化器代孵,可减少破蛋率,抵制许多客观条件造成的出蛋率底等问题(如气候条件、应激、鼠害等)。捡蛋的鸽场可多培养双田,提高产量。每对双母鸽年产收可达到72枚以上,经济效益还是很可观的。

  3、作好疫病的防免工作

  肉鸽养殖已经进行规模化养殖阶段,以前没有及少发的疾病也会慢慢的多起来,这应引起我们各养殖场的足够重视。给我们的鸽场制定合理的免疫程序及根据季节变化制定相应的疾病预防和控制程序,避免疫情的发生。

  4、配制营养均衡,并提供足够日粮营养需要的全价日粮。

  5、提供搭配合理、新鲜的保健砂

  保健砂选用维生素、氨基醇、微量元素,要保证质量、数量,并且尽可能做到每天添加更换保健砂。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