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仕忠:回乡创业当“兔倌”

  近日,紫云自治县松山街道办白河村繁殖兔养殖场,养殖户李仕忠看着一只只即将生产的母兔,满是喜悦。

  养殖繁殖兔前,李仕忠长期在外务工,今年7月,他去朋友的养兔场考察了以后,萌生了回乡养兔的想法,在朋友的建议下,他选择养殖繁殖兔。

  “选择养殖繁殖兔的目的在于为以后规模化发展兔产业打基础。”李仕忠说,养殖繁殖兔还可以带动附近村民养兔,把兔仔发放给愿意养兔的农户,共同发展兔产业。

  说干就干,今年8月,在松山街道办等部门的支持下,李仕忠投入80万元在原白河村小学操场上搭起了繁殖兔养殖棚,从成都引进400只繁殖兔开始喂养。

  “经过两个多月的喂养,繁殖种兔逐渐长大,有的种兔即将生产。”李仕忠说,兔子繁殖较快,一只种兔一年可繁殖9次,每次可生产8至9只兔仔。为了养殖好引进的首批繁殖兔,他聘请了三位村民来喂养管理,每月支付村民2500元。

  “在这里工作每月拿到一定薪酬的同时,还能学到一些养兔经验。”在养殖场做工的蒯先成说,待这里的兔生产后,他打算在此领取兔仔去给家人喂养。

  目前,白河村有10户贫困户入股参与养殖繁殖兔。按照李仕忠的计划,待批量兔仔生产出来后,他将与愿意喂养兔子的农户合作,把兔仔发放给农户(贫困户优先)喂养,出栏时按照合同协议收回,统一销售肉兔。

  “兔产业具有见效快、效益高、繁殖快、便于扩大发展等优点。”李仕忠说,刚生产出来的兔仔,喂养一个多月就可以出栏,出栏肉兔在4至5斤左右最好销售。对于以后做强做大兔产业,他信心十足。□记者 姚福进

  来源:安顺日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