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县新丰村:“三变”+种养殖模式托起群众致富梦

   靖远县靖安乡新丰村位于靖安乡东南角,距乡政府驻地12公里,人口1 820人,有耕地16 570亩。这里气候常年干旱多风,降水稀少,自然条件差,人口居住比较分散。

  近年来,新丰村依托靖远蓝天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靖远元波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本地资源优势,采取“三变”+种养殖业模式带动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 抢抓发展机遇,种植基础再夯实。

  新丰村拥有广阔的山区土地,其中绝大部分是弃耕地,有着发展牧草种植的天然条件。靖远蓝天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民+牧草种植”的经营方式,农户将3 000亩弃耕地入股到合作社。

  从今年开始,农户享受每吨牧草销售收入30%的红利,人均年收入增加1193.18元。

  紧盯提质增效,产业活力再增强。新丰村坚持科技兴农战略,积极引进先进科技,打造种养殖一体发展模式。靖远元波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林果+小杂粮+生猪养殖”方式。

  村集体收回集体所有的较为平坦的445亩坡耕地,入股元波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林果和杂粮,每亩保底分红55元。同时,将党群创业互助会的10万元集体经济入股到合作社用于种植小杂粮,按照股比10%分享收益。

  树牢绿色理念,多元发展再优化。为响应“养殖兴乡”号召,借“三变”春风,新丰村推动土地流转,打造“三变”+肉鸡养殖发展模式。

  靖远渊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肉鸡”养殖方式,将村集体20亩果园入股进行林下养殖。按照合作社占比占肉鸡销售收入的85%,固定务工贫困户2户2人占比10%,村集体占比5%的股权进行分红。(贵富堂)

  来源:白银新闻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