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蚯蚓养殖把农业垃圾变成宝

 

    近日,山东省平度市首家蚯蚓养殖基地落户田庄镇,该基地年处置畜禽粪便及农作物秸秆等农业废弃物20万立方米,可年产高端有机肥6万立方米。

    据介绍,该项目利用蚯蚓喜食秸秆、畜禽粪便等有机垃圾的特点,充分利用田庄镇丰富的农业废弃物作为蚯蚓的食物,蚯蚓通过进食排出的蚯蚓粪是一种优质的有机肥和土壤改良剂。蚯蚓粪颗粒均匀,无异味,干净卫生,保水保肥,营养全面,结构及功能特殊,可全面应用于各种植物,实现了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循环利用。这种通过蚯蚓过腹后产生的蚯蚓粪有机肥再还田,再进行农作物种植的模式,使农业生产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闭环,实现上下游产业有机关联,形成“资源-产品-农业废弃物-再生资源”的完整农业生物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的融合。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