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皮动物疫苗冬季防疫要点

  马上又到了毛皮动物的冬季防疫期,特研生物各区域经销商均已到货,冬季疫苗的储存运输、免疫和夏季疫苗相比有较大差异,提出如下使用要点。

  一、运输保存要注意

  犬瘟热活疫苗和脑炎活疫苗保存条件为-20℃(冷冻保存),细小病毒性肠炎灭活疫苗、狐阴道加德纳氏菌病灭活疫苗、水貂出血性肺炎二价灭活疫苗保存条件为2℃-8℃(冷藏保存),均需避光保存。灭活疫苗,在保存过程中严防冻结,一旦冻结,疫苗就会失效,无法起到免疫保护作用。

  二、冬季免疫前也要驱虫

  冬季免疫前驱虫同样重要,毛皮动物感染体内外寄生虫后会导致免疫失败、引起免疫抑制、影响免疫效果,因此要在冬季免疫前采取全场的驱虫工作。常见的寄生虫有体表螨虫、肠道寄生虫、附红细胞体等。

  三、免疫时间、方法要注意

  与夏季分批分次免疫不同,冬季种兽采用集中免疫的方法,免疫时间为12月下旬至翌年1月上旬。水貂冬季免疫犬瘟热和细小病毒性肠炎疫苗;狐冬季免疫犬瘟热、细小病毒性肠炎、脑炎和阴道加德纳氏菌病疫苗。貉子冬季免疫犬瘟热、细小病毒性肠炎,貉子冬季建议免疫脑炎和阴道加德纳氏菌病疫苗。冬季打疫苗最好选择相对暖和的天气且注意疫苗的保温,疫苗从冰箱取出后应进行回温以不冰手为准,在室外进行免疫操作时注意疫苗保温,疫苗温度过低会造成动物较大的应激。

  四、种兽冬季不免疫很危险

  有些养殖场老板认为冬季不会发生传染病疫情且行情下跌考虑节约成本,对种兽不接种疫苗,表面看似节约成本,实际存在疫病爆发风险。种兽不接种疫苗,体内抗体极低,属于易感群体,一旦受到野毒感染会最先发病,虽然死亡率较低,但会持续排毒、散毒,对夏季幼崽形成巨大威胁。其次种兽不接种疫苗,其体内没有犬瘟热和细小病毒性肠炎抗体,导致夏季新生仔兽体内母源抗体低或无母源抗体,新生仔兽在未分窝或夏季免疫前即感染犬瘟热或者细小病毒性肠炎,经济损失严重。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