貉子人工输精注意事项


 现在随着输精技术在动物繁育领域规模化、成熟化的进程,在毛皮动物中狐狸人工输精技术已经逐渐替代了狐狸的自然交配;人工输精技术既能提高公兽的使用率,又能将公兽本身优良基因得以更多的传递,所以近年貉子输精技术也开始被貉子养殖者逐渐重视。但是正是由于人工输精的全过程都需要人工的操作和借助输精器械,所以就带来了输精感染的隐患,为了减少由于人为操作带来的输精感染笔者就在输精过程中的几个注意事项做如下介绍:

一、采精

如果采的一管精液被污染,那么带来的危害相当之大,所以采精过程一定要做到无菌操作。采精前采精员要对自己进行自身消毒,并带上卫生的乳胶手套,准备好经过严格消毒的集精杯,采精过程要注意在无菌条件下操作并且要杜绝毛屑掉落到集精杯中,采完精液之后一定要无菌保存。

二、精液检查和稀释

精液稀释前首先要保证精子稀释液是无菌的,另外在稀释的过程中要戴一次性无菌手套操作避免细菌感染。

三、输精

1、输精针的消毒:输精前一定要保证输精针是已消毒完毕并且是干燥的。 

2.母貉子阴门的消毒:临输精前,母貉阴唇、阴户周围要先用干净的毛巾擦拭干净,接着使用0.1%高锰酸钾溶液进行清洗和消毒,并用经过消毒的毛巾擦干。注意在输精过程中,尽可能使母貉保持稳静,且要求输精人员跟随母貉移动,而不能够让母貉跟随工作人员移动,因此要求输精人员尽可能不随意乱动且能够改变姿势。

四、输精室

及时清理输精室的卫生,减少微生物的生存环境,随后用紫外线灯消毒。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