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式肉鸽养殖技术

1. 合理选配

鸽子和其它的畜禽不一样,一定要进行合理的选配,保证一公一母,一夫一妻。在青年时期,把它们喂到3月龄的时候,公母进行分开饲养,5月龄的母鸽会陆续产蛋,这个时候负担比较大,不能太多的担任繁殖的任务,等到6月龄的时候,选择外形相似,体重差不多的公鸽,和它们一起合笼饲养。如果长时间待在一起,突然成为了夫妻,可能会短暂的不和,导致相互争打,这个时候就要多对它们进行调解工作,等到时间长了以后,它们就能够和睦相处,建立比较好的夫妻感情,如果它们还是不和,就重新对它们进行调配。

2. 满足日粮需要

亲鸽是需要担负比较多的责任的,不管是繁殖还是育雏,都需要它们来进行,而且雏鸽的生长速度是比较快的,需要的营养也比较大,在日常的饲养中,蛋白质饲料大概为30%,用一些绿豆和豆粕来作为原料就可以了,其余基本上都为能量饲料,把玉米和小麦作为它的主要原料,并且还要添加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保证它们有足够的营养补充,促进它们的消化能力,喂食的时候可以少量一点,但是进行多次添加,一天可以给它们两餐,但是要避开它们的产蛋时期,尽量安排在八点之前,下午5点之后,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死亡。

在喂养28到30日龄的时候,它们就可以开始独立的生活,但是一开始抗寒能力比较差,需要对周围的环境进行升温,保证它们在一定的温度下进行活动,暂停对它进行乳鸽饲料的喂养,直到它能够完全适应周围的环境,再慢慢对它进行喂养,养到3月龄的时候,要把公母分开,因为这个时候它们的体型已经定下来的,开始走向性成熟阶段。为了防止它们后期长得太过肥胖,影响繁殖,所以饲料要降低一些营养标准,可以采取定时定量,并且特别关照一些比较瘦弱的。

3. 防治病害

要对它们进行疫苗接种,避免它们感染病毒伤害,,可以使用药物预防,像沙门氏杆菌,副伤寒等病,为了想要预防它们的病,可以在春季和秋季的时候,用庆大霉素10万单位每升,加上一些饮用水进行使用,连续5到7天,一个月进行1到2次,也可以用一些菌必清,每4000克加一千克的水,连用七天,每个月一次,还可以用0.05%的灭滴灵,混入它们的水中,口服盐酸左旋米唑片,每千克十毫克到25毫克,这样可以杀死蛔虫,还要定期对它们的环境进行消毒,驱赶蚊虫。

4. 强化管理

坚持每天对它们巡查,观看它们的采食量,以及它们的精神状态,并且根据它们的羽毛变化,以及它们的进食状况,来发现它们是否会生病,如果发现疑点,要及时检查它们的体温,观察它们是否生病,还要看它们是否患有关节炎,主要是根据它们的走路来判断,然后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治疗。

在对它们的颗粒回收的时候,收齐朝中和口袋中的粉料,然后用水进行发湿,再重新打,把它们制作成有颗粒饲料,烘干完之后继续给它们使用,它们的粪便可以拿去喂鱼和喂猪,在春末和夏初,一周要对它们进行两次的粪便清理,其它时间一周清理一次,这样也可以减少氨气的排放,还能够废物利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