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驴助农脱贫致富

   大庆有个小伙子,名叫李海龙。他刷过盘子、搬过砖,碰到过黑心老板,也遭遇过破产。困难之余,他靠卖驴肉养活自己。没成想,小毛驴,让他做出了大文章。

  以前,农村家家户户都养有一头,两头或牛、或马、或驴。虽然数量不多。但是,是一个农村家庭中必不可少的好帮手。李海龙的老家在内蒙古兴安盟的一个小村庄,这个小村里的人偏爱毛驴。

  李海龙年轻的时候外出打工,可是辛辛苦苦地干了半年,好不容易攒下的那点钱被小偷偷走了,进退两难的李海龙接到了舅舅的电话,于是,李海龙就到家在大庆的舅舅开的驴肉馆帮忙。

  因为经营不善,没多久饭店关门了,舅舅把剩下的十几头驴留给了李海龙。李海龙杀了这十几头驴挣了七八万,他忽然觉得自己好像找到了一条挣钱的门路,不断地收驴到市场上现杀现卖,一年多下来还挣了七八十万。

  有了钱的李海龙又想到老家的驴因为需求量太大,没剩下多少了,不能就这样干下去呀,收不到驴就自己养驴吧。

  李海龙找到邻居大婶,花了几千块,把大婶养了一年多的小毛驴收回来,拿到市场上去卖,那不起眼的小毛驴,浑身都是宝。正常情况下,一头驴能出150-180斤肉,每斤驴肉能卖40块钱。光卖肉,就能收回6000-7000块。驴皮,比肉都值钱。一张皮,能卖两三千块。这样七七八八地算下来,一头驴,能卖出1万块钱。

  周边的邻居,看这位大婶也不出啥力,就是喂喂草,一头驴就能赚几千块,也跟海龙张罗要养驴。慢慢地,海龙在周边形成了养驴链条。他自己的圈舍,能养100多头。剩下的,分配给邻居们养,又是100多头。这些驴去掉成本,一年能给李海龙带来上百万的收入,他由此成为大庆最大的驴老板。

  有一次,李海龙有些胃疼,他母亲熬了点驴奶,他喝下之后,觉得舒服多了。上网查了查发现驴奶确实是好东西,在南美洲,一小盅驴奶就能卖到两美元。480克的驴奶粉就能卖到人民币900元左右。驴奶粉为什么这么贵?除了其含有“与人奶成分最为接近”的营养成分外,“产量稀少”成为重要因素。

  李海龙在驴奶上也做起了文章,许多人专门订购他的驴奶喝。经过一段时间考察调研,也许,大庆首家驴奶粉厂,就可能在他的手上出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