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务践行业责任

——访齐鲁动保技术服务部毛皮疫苗技术总监 刘长浩


本刊 张国利

 
  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具有完善的技术服务体系,拥有专业的技术服务队伍,由外聘专家团队及公司高素质技术人员组成,可以为广大用户提供科学、规范、专业、致力于解决养殖问题的系统化服务。公司内部有专业技术服务人员34人,均为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专业学生及具有多年养殖场管理经验的技术专家组成,60%以上人员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用齐鲁疫苗,享增值服务"是服务宗旨。
 
  本刊:刘老师,请您给广大读者介绍一下咱们齐鲁动保技术服务部。

  刘:
齐鲁动保技术服务隶属于齐鲁动保研究所,最早成立于2009年,由李富金部长负责建立和管理,2012年成立分线技术服务,分为禽苗技术服务,猪苗技术服务,毛皮疫苗技术服务,分别由三位硕士研究生负责三条线具体工作。

  本刊:特种养殖涉及到的主要是毛皮动物疫苗,请您针对这块您给我们做个详细介绍。

  刘:
目前毛皮疫苗技术服务由我负责,担任毛皮疫苗技术总监,下属三名产品经理,分别由逯凯负责山东片区、夏雪蕊负责晋冀陕片区、张庆明负责东三省片区,主要以解决养殖一线疾病及产品使用问题,推广毛皮动物“按日龄分片免疫”的科学免疫程序,开展毛皮动物疫病诊断及防治技术讲座,培训大型养殖场疫病防控及生物安全体系建立,推进水貂阿留申病的检测净化等服务于养殖一线的工作。

  本刊:据我所知,咱们齐鲁动保这些年在技术培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块有大概的数字吗?

  刘:
从2010年至今,齐鲁动保毛皮技术服务部累计召开技术推广会1042场,培训79428人次;累计服务一线养殖场200余个,并得到一致认可和好评。

  本刊:咱们的技术团队,您感觉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刘:
理论基础扎实、临床经验丰富是齐鲁毛皮技术服务人员的基本素质,毛皮技术服务人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占比75%以上,具备优良的畜牧兽医基本知识;同时技术服务人员与养殖一线交流沟通是提升临床经验的最有效途径,服务人员平均每月出差20余天,几乎常年奔走于毛皮养殖一线,发现并沟通养殖场户的管理细节问题和疫病防控误区,通过临床及实验室手段进行有效的防控指导。

  本刊:咱们的技术服务人员真是很辛苦,为了行业可以说是劳苦功高,值得整个行业的认可和肯定。

  刘:
是的。齐鲁毛皮技术服务人员本着“一切以市场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为每一位齐鲁疫苗用户从疫病诊断、科学免疫、养殖技术培训等多方面进行积极交流沟通,多年来毛皮技术服务人员依托齐鲁动保研发中心为各地养殖同仁诊断疾病3000余例,采集血样14000余份,真正实现了从产品生产到产品使用及效果监测的全链条服务模式,让广大客户在使用齐鲁产品时真正做到安全放心有保障。

  本刊:对于企业来说,产品质量的保证是主要的,但是更更主要的是“服务”,我认为现在企业间的竞争“服务”是更重要的竞争力。服务做到位了,核心竞争力也就充分体现出来了。

  刘:
没错,未来齐鲁动保将继续以优质产品和特色服务为毛皮养殖业保驾护航,同时秉承“用齐鲁产品,享增值服务”的理念,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化和数据化的服务项目,降低毛皮动物发病风险,积极推进国内毛皮动物养殖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