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养兔八大误区

  盲目引种

  很多农民确实认识到优良品种的优越性,但对家兔的品种知识却缺乏详细的了解,从不去认真考虑什么样的品种适合本地养殖而盲目引种。

  杂交种兔再留做种

  两个家兔品种杂交,杂交一代个大、体壮、抗病力强、生长速度快,但不宜再留做种。因为杂交兔遗传性能很不稳定,后代会出现严重的性状分离,其饲料报酬会降低。

  连续血配夺高产

  很多养兔户为让家兔多产仔,从不考虑母兔体况及季节的影响而连续血配,致使产兔不少、活兔不多的现象时有发生。血配应因兔而异,莫让带病兔、体弱兔、老龄兔连续血配,血配一窝休息15-30天再进行血配。

  免疫、消毒、投药同步进行

  不少养兔户习惯在免疫接种后马上消毒,认为这样可彻底消除病原菌,还有为防兔发生应激反应而投喂大量药物,结果影响疫苗的免疫效力,最终导致免疫力下降乃至免疫失败。

  一种饲料喂到底

  有些养兔户为省事,从头到尾只喂一种料,大兔多吃,小兔少吃。有的干脆有啥喂啥,使饲料利用率大大降低,兔生长缓慢,费用增加。

  过分依赖饲料添加剂

  有的农户养兔,不是根据兔群有针对性地使用添加剂,而是认为添加剂越多越好,这样做不仅增加饲料成本,而且各种添加剂相互之间还可能有拮抗作用,达不到预期效果,严重还会发生中毒现象。

  散养兔长得快

  兔散养体质好、抗病力强,但散养时要做到大小分群饲养管理,后期公母兔应分群。如果商品兔后期育肥,最好采取笼养,可以减少消耗、缩短育肥期、提高饲料利用率。

  养兔时断时续

  养兔必须坚持,不能高时上、低时抛。应多了解市场动向,低谷时适当降低存栏量,一旦价格开始回升,即可迅速壮大兔群,做到低时存、高时产,只有时刻瞄准市场走向,才能养兔致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