鸵鸟养大了,该如何赚钱?


  目前鸵鸟在中国国内市场,还是处于一种初级阶段。如果不是专业养殖鸵鸟的,很多人还以为鸵鸟是保护动物,更不用说知道鸵鸟肉、蛋等产品的特点和营养价值了。也因此,如何销售是许多鸵鸟养殖户最为关注的事情。

  要进行销售,就应该先了解相比于一般的家禽、家畜产品,鸵鸟肉和蛋有什么优势和劣势。

  鸵鸟肉和蛋的优势在于:一,营养价值高于一般肉类;二,作为礼品相赠的话,会获得更多关注;三,符合国人追求健康绿色产品的需求;四,鸵鸟蛋蛋壳作为工艺品的优质材料,十分具有收藏观赏价值……

  鸵鸟肉和蛋的劣势则是,一,普及程度过低,现在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讲,知道鸵鸟可以食用的还是少数;二,味道方面不是很特别,鸵鸟肉的味道类似于牛肉,而且肉质方面,和小龙虾、鲍鱼等可以给人深刻印象的新颖肉类相比,过于普通;三,鸵鸟蛋的成本较高,精品蛋需要经过两到三年精心养殖才能获得,这就导致成本一直难以下降……

  而要做好鸵鸟肉和蛋的营销,就应当在宣传和加工过程中,扬长避短。

  针对鸵鸟肉和蛋的营养价值,可以在宣传中强调它们对人体的作用,并且针对不同人群进行差异性宣传。

  比如说,鸵鸟肉蛋白质高、脂肪低,这样的特点很符合当今社会追求健美身材的趋势。因此,在宣传的时候,就可以针对那些健身爱好者,突出鸵鸟肉有助于减肥增肌塑形的功效,有助于打造完美身材。鸵鸟肉高钙的特点,可以针对一些正在长身体的孩子,突出鸵鸟肉富含钙质,可以帮助孩子长高。鸵鸟肉高铁、高锌、高硒的特点,可以帮助老年人减缓衰老,帮助老年人维持健康等等。只有把特点给人们带来的好处说清楚,才能把特点转化成优势,从而刺激用户购买。

  鸵鸟肉和蛋的稀有性特点,可以在节假日的时候做一些针对性的宣传。节假日,亲朋好友相聚,送礼也成了一门学问。人们送礼,多多少少有一种攀比心理,都希望自己送的礼物贵重难得,给自己增加几分面子。俗话说物以稀为贵,鸵鸟肉、鸵鸟蛋等产品,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以及自己的领导,肯定要比送一般的牛奶、鸡蛋更加有面子。这也是一种营销宣传卖点。

  鸵鸟肉和蛋的味道以及如何烹饪方面,可以通过短视频来做示范。如果可以亲自拍摄那自然最好不过,没有拍摄条件的,可以借助一些网上现有的视频资源进行烹饪教学。

  另外,如果所在城市是旅游城市或者说有景区的,可以依靠景区来进行销售。鸵鸟产品目前属于新兴产品,人们在旅游的时候是最容易接受新事物的。如果可以在景区旁边开一家鸵鸟肉餐厅,以鸵鸟肉、鸵鸟蛋为卖点,同时赠送鸵鸟羽毛工艺品等,可能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